hewillbeloved

哥哥再爱我一次

这就是那个“丹尼卖身养罐林”的脑洞,最近实在没时间,就能写多少写多少啦……

丹罐丹无所谓的,大家随便看看吧,手机现打的
怕有法律风险,名字就这么打了

————————

“为了你,爸爸是可以吃任何苦去任何地方的”罐林爸爸对10岁的罐林这么讲,于是,放弃了中国的一切赌上自己的所有,父子两个踏上了去日本的路。

罐林自从记事起就知道自己和别的孩子不一样,别人家小孩都有爸爸妈妈,而罐林身边就只有爸爸,虽然也问过爸爸自己的妈妈哪里去了这样的问题,但是看到爸爸一脸为难的样子,罐林也不忍心往下问了。反正自己有爸爸,世界上最好最温柔的爸爸,这样就足够了。罐林心理上十分依赖父亲,但是却又怕给父亲添太多麻烦,久而久之小小的罐林变得像个小大人,一方面心理上还是个孩子,另一方面却不太愿意把自己的内心和别人分享。

在罐林十岁那年,日本掀起了中餐热,罐林的父亲当时是一家酒店的主厨,于是为了自己儿子能有个更好的未来,罐林爸爸决定去日本创业,想在日本开一家川菜馆。就这样,罐林爸爸带着罐林前往日本,落脚点东京。

慢慢地,罐林爸爸的餐馆开起来了,罐林也上了当地的一所华人学校,但是父子两人身处他乡感觉越来越孤独,罐林爸爸向宗教寻求心理安慰加入了教会,有时候也会带着罐林去礼拜,罐林本来觉得只是偶尔陪父亲去下教堂,却没成想父子俩都在教堂里遇见了改变自己一生的人。

罐林是无神论者,中国人普遍都不笃信宗教,罐林来教堂也只是为了陪父亲。他在教堂里东张西望,来教堂的多是一些中老年人,有些母亲还带着小孩,很少他的同龄人,突然,罐林看到了一个和他年龄差不多的男孩,那个男孩穿着典型的日式校服,有些睡眼惺忪地看着牧师,但是听得很认真的样子,“哇,他和我不一样,好虔诚啊”罐林想,于是罐林总算在无聊的布道中找到了一丝乐子,他开始观察那个男孩。

那个男孩,说是年龄相仿,但是仔细看应该是比罐林年长一些,长得白白净净的,尖尖的下巴,有一双下垂眼,眼角还有一颗泪痣。可能罐林观察得太认真了,对方也察觉到了罐林灼热的视线,那个男孩向罐林的方向看去,两人视线相交,罐林的脸唰地就红了然后瞬间收回来视线,为什么要脸红,因为什么脸红,罐林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的心跳得厉害,这真奇怪啊。

待平静下来,罐林又忍不住向男孩看去,这时他发现男孩也在看他,那个男孩子歪着头向罐林咧开嘴笑了笑,露出白白的兔子牙,罐林看到男孩对他笑自己也想笑,那个男孩笑起来很有感染力。

评论(1)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