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willbeloved

丹尼卖身养奶罐(一)

如果不是赖冠霖自己说,没人会相信姜义建和赖冠霖是兄弟。

他们俩个长得太不像了,赖冠霖是校草,姜义建在班里都排不上号;赖冠霖学习好,姜义建成绩烂;赖冠霖篮球打得一级棒,姜义建是个小胖子跑步都跑不动;甚至身为弟弟的赖冠霖比姜义建都要高,这样的兄弟俩充满了违和感。

后来人们才知道,赖冠霖的父亲是著名学者,姜义建的父亲下海做生意失败欠了一屁股债,姜义建的母亲和他离婚带着年幼的姜义建嫁到了赖家,一家四口是重组家庭,姜义建和赖冠霖并无血缘关系,知道这些事的人们心里暗暗想,怪不得差距这么大呢。

赖冠霖也不喜欢他哥哥,姜义建总是缠着他,一会儿“霖霖我们去打游戏吧”一会儿“霖霖,哥哥带你去滑冰好不好?”像一只傻狗一样一天天跟在他后面没有正事,在赖冠霖心里他哥哥整天就知道吃饭和傻乐,对人生没有什么太高的追求,赖冠霖发自内心地鄙夷他。

没错,姜义建就是个整天只知道乐的傻子,一丁点快乐的事就够他乐一天的。只知道傻乐的白胖子姜义建看起来是就个老实的孩子,有不少坏孩子平时就喜欢逗弄他,比如抓虫子吓唬他,比如在他的校服上乱涂乱画,不为别的,就是想看到姜义建脸上除了笑以外的表情,而这一切姜义建都默默忍受了,这反而加剧了别人心中他软弱好欺的印象,欺凌升级了……

有一天,赖冠霖无意中看到姜义建胳膊上青紫的痕迹,赖冠霖抓着姜义建逼问了好一会才知道了原因,原来是姜义建班上的那帮坏学生故意掐的,他们想看姜义建哭的样子就故意使劲掐他拧他,而姜义建最后也没有流出一滴泪……

赖冠霖看着眼前的姜义建,支支吾吾,神情局促,两只手紧紧地攥着衣摆,赖冠霖突然就气的不行,“你难道是废物吗?就让他们这么欺负你?”赖冠霖对姜义建喊“你至少可以告诉妈妈吧!”赖冠霖快要气死了。

“因为……因为我答应妈妈了,不会再让她担心了……”姜义建低着头,声音也很低,赖冠霖又生气又心酸,他把姜义建使劲推到一边“滚开吧废物!亏你还是我哥,没用!不想再看到你!”

赖冠霖掉头就走,在他掉头的那一瞬间,好像看到姜义建红了眼眶,姜义建难道是哭了吗?那个整天傻笑的姜义建哭了吗?赖冠霖也无法知道……

不过自从那天起,姜义建就特意错开了时间,不再和赖冠霖一起上下学了,在吃饭的时候也不主动和赖冠霖搭话了,也不跟在赖冠霖后面跑了,因为姜义建觉得赖冠霖似乎是讨厌他的。生活好像发生了变化又好像没有,不过至少之前欺负姜义建的那帮坏孩子从那以后就没找过姜义建的麻烦了。

日子就那么一天天地过,赖冠霖还是那个优秀的弟弟,姜义建还是那个没用的哥哥,但是有些东西慢慢在改变……

赖冠霖发现姜义建变了,姜义建长高了也瘦了,在学校也交到了朋友,还参加了街舞社团,姜义建还是整天乐呵呵的,笑起来眼睛弯弯的,那个姜义建竟然从不起眼的白胖子变成了美剧中标准的“坏男孩”!学校的女孩子们要为他疯了,赖冠霖听过他的朋友评论那些为姜义建争风吃醋的女生“那帮花痴仿佛像是非洲大草原上争夺交配权的雄狮”,这真是太可怕了!

赖冠霖决定好好观察下自己的哥哥,这天姜义建要去街舞社团,刚出房间门就被赖冠霖堵墙角,赖冠霖看起来很冷漠地上下打量他。哦,姜义建是不一样了,以前没有注意,姜义建染了头发,还打了耳洞,摘掉眼镜戴了隐形,个子也确实长高了,怪不得是美剧里的坏男孩呢。

姜义建被赖冠霖看得不好意思,耳朵都红了,他很久没有和赖冠霖说话了,他们俩虽然是兄弟但是很长一段时间里就像是陌路人,没有话说。

“霖霖,不好意思,我今天着急”姜义建不敢直视赖冠霖的眼睛,低着头逃开。

后来赖冠霖才知道,姜义建是在街舞社建立的信心,街舞发掘了姜义建的才能,姜义建在街舞社不仅交到了朋友还交到了女朋友。在知道姜义建交了女朋友的那一刻,赖冠霖心里有点酸酸的,晚上都没怎么睡好觉。

评论(6)

热度(128)